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风险预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14:09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美对中俄金属镁作出反倾销终裁

  3月23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对原产于中国和俄罗斯的金属镁作出反倾销产业损害终裁,认定原产于中国和俄罗斯的金属镁对美国国内产业造成实质性损害。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的6名委员均作出肯定性裁决。由于美国商务部此前对本案作出了“紧急情况”的肯定性终裁,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的6位委员在本次裁决中认定不存在“紧急情况”。因此,美国商
务部即将公布的反倾销征税令不适用于2004年10月4日前出口至美国的涉案产品。

  美对进口橡胶抗降解剂进行“337”调查

  3月23日,应美国俄亥俄州阿克伦城的FlexsysAmericaLP公司的申请,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决定对进口橡胶抗降解剂及类似产品进行“337”调查(侵犯专利权调查)。橡胶抗降解剂主要用于各种橡胶产品以防止其降解,如汽车轮胎等。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确定以下公司为被诉方:中国山东圣奥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韩国汉城锦湖石油化学株式会社、美国俄亥俄州阿克伦城SovereignChemical公司、美国新泽西州VilaxCorporationofRock鄄away公司和美国康涅狄格州格林威治镇Stolt-NielsenTreansportation集团有限公司。

  以色列对中国角尺作出反倾销初裁

  据商务部消息,3月21日,以色列贸工部表示,根据以色列《1991年贸易征管法》第28章的有关规定,以色列贸工部对原产于中国的活动角尺作出反倾销初裁,决定对涉案产品征收38.6%保证金。涉案产品海关编码为73269019。今年2月3日,以色列贸工部对原产于中国的活动角尺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

  澳对中碳酸氢钠进行反倾销立案

  3月16日,应澳大利亚PenriceSodaProductsPty有限公司的申请,澳大利亚海关对原产于中国的碳酸氢钠进行反倾销立案。涉案产品海关编码为28363000,调查期为2004年1月1日~12月31日。根据澳大利亚的有关法规,澳大利亚海关将在60日内对此案作出初裁。

  土耳其对进口箱包产品实施监管

  据中国驻土耳其使馆经商参赞处消息,3月15日,土耳其发布公告,决定对4202项下52个海关编码的进口皮质、塑料、纺织等材料制作的箱包产品实施监管,监管期限为6个月,自公告公布之日起开始实施。但进口量低于25公斤/次或不足50件/次的不在监管之列。

  美国达拉斯市场管理中心将对中国纺织业进行集中采购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3月20日,全球最大的纺织品服装买家管理机构———美国达拉斯市场管理中心(DMC)宣布,未来的一周内,他们将协同全球采购巨头向中国纺织业集中采购。纺织品配额取消后,不断升级的纺织品贸易摩擦,已经让全球采购者对中国纺织品的态度发生了微妙的变化。美国达拉斯市场管理中心的负责人BillWinsor在接受NBD记者专访时说,为什么采购者冒着贸易环境不确定的风险,到中国采购纺织品?主要有两个因素。价格是首要因素,其次是及时交货和快速反应能力。其他国家可能也可以提供和中国同样的价格,但反应能力不够迅速。例如印度,它的纺织业是中国最大的竞争对手,但很多采购商发现,印度生产商不能及时交货。因此,在印度的一些采购商也开始把注意力转移到中国。

  欧盟对中国等的聚酯短纤维反倾销

  继欧盟公布对中国等国家和地区的聚酯长纤维征收临时反倾销税后两天,3月17日,欧盟委员会再次发布公告,对原产于中国和沙特阿拉伯的聚酯短纤维征收反倾销税、修改对原产于韩国的聚酯短纤维的反倾销税率并取消对原产于中国台湾省的聚酯短纤维的反倾销措施。涉案产品为未经梳理、条纹处理或其他加工的、用于纺织的聚酯合成短纤维,海关编码为55032000。

  美国将对纺织品实施特殊进口监控机制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报道,3月21日,美国政府表示,鉴于配额取消后纺织品服装进口不断增多,美国将对纺织品实施特殊进口监控机制。美国商务部长卡洛斯·古铁雷斯表示,新的进口监控机制将每两周提供一份关于纺织品服装进口的报告。目前,关于每个月进口量的数据只能在该月结束后的第6周得知。古铁雷斯在声明中表示,此举表明美国政府正在履行承诺,并采取必要措施执行贸易协议,为国内纺织服装业创造公平的贸易环境。新的进口监控机制将在4月的第一周启动。关于纺织品服装进口的初步报告将每两周登在美国商务部网站上发布。(实习生/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