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军队出新政加强士官队伍建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14:09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为适应建设信息化军队、打赢信息化战争的需要,军队出台多项政策加强士官队伍建设。今后,被选取的士官必须经过院校或训练机构培训,士官选取程序将更加透明、选拔渠道更加多样、培训方式更加灵活。

  全面提高士官文化素质

  据解放军总参谋部军务部有关负责人日前介绍,解放军四总部不久前颁发的《关于加强士官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规定,2005年起,被选取的各期士官,必须具备规定的文化程度,经过院校或训练机构培训。到2008年,初级士官必须获得初级以上专业技能资格,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中级士官必须获得中级以上专业技能资格,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高级士官必须获得技师以上专业技能资格,从事本专业工作不少于10年,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被选取为指挥士官的,应当具备与任职相适应的军事素质和指挥管理能力,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根据《关于加强士官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的要求,军队今后将逐步提高高中以上文化程度和有专业技能新兵的征召比例,提高士官人才选拔起点;扩大直接从地方招收士官的范围和数量,对于急需的高技能人才,报经军队总部主管部门批准,可以实行特招入伍。士官选取将全面推行选取公示制,士官的选取必须经过本人申请、基层推荐、机关考核、选前公示、党委审批5项程序。

  士官将享受住房补贴

  《关于加强士官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还规定,四期以下士官住用集体宿舍,团级以上单位按有关规定建设士官家属临时来队住房,保障已婚未随军士官家属临时来队住用;五、六期士官分别比照营、团职军官住房待遇实施住房保障;所有士官按规定享受住房补贴和住房公积金。(晓航/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