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我市6家出境组团社手挽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13:25 海峡网-厦门晚报

  组建“新旅程”联合体,旨在研发出境游新产品,提供优质服务本报讯 (记者杨瑛)经过近两个月的酝酿和商讨,今天,由厦门建发国旅、厦门光大国旅、港中旅(厦门)、福建中旅厦门公司、福建省旅游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厦门春辉国旅6家出境组团社正式组建出境游“新旅程”联合体。

  联合体规模最大

  据悉,这是迄今为止我市最大的出境游联合体。厦门建发国旅、厦门光大国旅、港中旅(厦门)是我市较早具有组团出境游资格的三家旅行社;福建中旅厦门公司、福建省旅游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是去年进入我市有资格的出境组团社,春辉国旅则是今年新批的出境组团社。目前福建省拥有出境游组团资格的旅行社共21家,厦门有11家,由“三老三新”组成的“新旅程”联合体,占有厦门出境组团社数量的近六成。由于厦门建发国旅在漳州开有分社,所以“新旅程”的成立,又是厦门、福州、漳州三地旅游企业的合作。

  与航空优惠结合

  今年春节过后,我市有4家出境游组团社成立了出境游联合体“联合假期”,在厦门出境游客源市场相对小的现状下,“新旅程”的成立是否有针对性?对此,“新旅程”的6位高管人员表示:“新旅程”的目的是改变厦门出境游产品老化、单调的状况,致力于研发出境游新产品,引导消费。他们认为,“新旅程”是经过一段时间筹备的,而亚航进入厦门以及一些航空公司不断推出优惠价,给了“新旅程”出征的契机。他们是强强联合,将通过多分社优势组织客源,同时通过集中采购降低产品成本,给消费者最合理的价格、最优秀的服务。6位高管人员表示,虽有“三新”,但他们都是长期从事出境游的“老兵”,“联合体”在人才储备、市场经验、实际操作等方面的优势都有助于实现目标。

  明日推出新线路

  “新旅程”6位高管表示,现在出征时是6家,将来还会发展其他城市有相同理念的旅行社参加,给消费者提供他们需要的旅游产品和服务。作为给消费者的见面礼,“新旅程”明天将推出3条重新包装过的线路。3条线路都是目前厦门出境游的主流产品。其中泰国6日游,最大的亮点是泰国的“世界遗产”、厦门市场的新产品——大城古都。用6位高管的话说是,用产品改变消费者对泰国“吃喝玩乐”的看法,让消费者欣赏到泰国更多的文化,享受“世界遗产”带来的丰富,今后他们还将注重研发个性化产品。

  业内反应平静

  对“新旅程”的出现,“联合假期”表现出平静。“联合假期”成员之一厦门旅游集团国旅的总经理易斌说,联合体是一种自发成立松散的组织,一般是用来降低产品成本的。它的出现,只要不造成价格恶性竞争,都是正常的。他说,当初“联合假期”的成立是基于激活春节过后的旅游淡季,向航空公司拿到好的折扣票。操作一个月,发现效果不错,所以决定继续“联合”,基本的想法是一个月包装一条线,以价低质量不打折服务消费者。“联合假期”到底联合多久,“我们也希望吸收更多理念相同的旅行社加入,持续向前,但最终要由市场决定。”易斌先生这样说。(厦门晚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