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家电厂商推出节能环保行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13:25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 (记者周臻)电荒季节临近,家电厂商也开始了节能行动。上周六,海尔在思文以“健康中国风”为主题,大规模推广节能环保洗衣机,思文健康节能行动也就此拉开了序幕。

  节能洗衣机三分钱洗一公斤衣物:在思文嘉禾店门口的海尔活动点,记者看到,不断有消费者提着衣物前来验证节能环保洗衣机。

  据悉,节电节水已成为海尔、三洋等各品牌争相吆喝的卖点。节能洗衣机洗1公斤衣物全过程标准用水仅为14升,用电量仅为每公斤0.013度。按我市水电费的收费标准来计算,节能洗衣机洗1公斤衣物的水电费用,只需要3分钱左右。

  节能空调三年可补回差价:据思文家电部蔡经理介绍,目前一般变频空调比普通空调要贵五六百元。但仔细算一笔账,这多出来的五六百元在两三年内就能收回。

  如果一户居民家中装有2台大1匹空调,平均耗电为每小时1度,每天开5小时,若使用变频空调,节电以30%计算,每年就可节省两三百元。

  节能冰箱一年省下100元:目前,厦门市场上推出变频冰箱的有海尔、LG、西门子、伊莱克斯等厂家,推出的都是200立升以上的大冰箱,这类冰箱本来比较耗电,但如果使用变频冰箱,每天耗电就仅为0.4至0.5度,节电40%至50%。以每天省钱0.3元计,一年大约能省钱100元左右。

  节能家电降价才是硬道理:蔡经理介绍,如果节能产品与普通产品价格相差不多,消费者肯定会首先考虑节能产品;但如果价格相差悬殊,可能问津者就少。但目前节能家电与普通家电价格相差几百上千元。

  商场人士也纷纷表示,节能家电应尽快加速技术的升级换代,把价格降下来,才可能吸引更多消费者购买。

  (厦门晚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