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行将开展“拉网式”大检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11:16 证券时报

    中国银行新闻发言人王兆文昨日对该行大连分行员工挪用巨额资金案作出回应说,针对部分基层网点规章制度不落实,内控机制不到位和一些员工职业操守存在的问题,中国银行将认真吸取教训、举一反三,立即对全辖所有经营性机构开展“拉网式”大检查。

    王兆文证实,涉嫌挪用600万美元银行资金用于赌球和挥霍的中
国银行大连分行营业部员工翟昌平已经被警方抓获。他说,现在,中国银行的股份制改革已经进入攻坚阶段。在股份制改革的过程中,案件的发生会给银行的声誉带来恶劣影响,这也从反面证明了加快推进股份制改革的必要性和迫切性。我们将坚持改革不动摇,一定要把中国银行改造好、建设好、管理好。

    据介绍,即将全面展开的中国银行“拉网式”大检查的重点是,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情况,业务操作的合规情况,内控机制包括岗位交流和强制性休假等具体制度的落实情况。总行已成立了由咨询公司专家和行内专家组成的专家小组,对业务流程、机构设置、操作规程、内部控制等进行全面梳理和调整,通过这一系列举措,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和科技监控手段,全面加强内控机制建设,坚决落实从严治行方针,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加强员工的职业操守和日常管理,有效防范和严厉打击经济犯罪。

    另据了解,东北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身陷其中的中行黑龙江分行“高山案”,仍在进一步追查之中。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行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