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国际银行业 > 正文
 

世界新行长人选即将表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10:39 证券时报

    世界银行日前宣布,该行执行董事会将于31日就沃尔福威茨接任世界银行行长一事进行表决。

    世界银行在日前发布的一份新闻公报中说,作为选择世行行长程序的一部分,世行执行董事会24日同沃尔福威茨进行了会晤,双方就一系列与世行事务相关的重要问题交换了看法。董事会成员和沃尔福威茨均认为,会谈是非常有益和建设性的。

    世界银行还宣布,在过去几天里,沃尔福威茨还分别同世行执行董事会里的发展中国家执行董事和欧洲国家执行董事进行了会晤和磋商,就世行的相关事务交换了看法。

    美国总统布什16日提名美国国防部副部长沃尔福威茨接替将于6月1日到期的沃尔芬森任世行新行长。由于沃尔福威茨被认为是美国对伊拉克战争和其他军事政策的主要决策人物之一,因此这一任命遭到一些国家和国际组织的批评。但据报道,目前德国、英国和意大利等欧洲国家已经公开表示支持沃尔福威茨出任世行行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行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