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韩国4月将与新加坡签订自由贸易协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10:37 商务部网站

  韩国财政经济部3月25日指出,韩国将于下个月与新加坡签订自由贸易协定,调降对彼此的关税。这两个国家在亚洲高阶电子产品的制造上相互较劲。

  这是韩国继去年4月与智利签约以来,第二个签订的自由贸易协定,与智利签约当时,曾引起农民和劳工团体抗议,因为他们担心这类协定会危及他们的生计。

  但与新加坡的贸易协定则争议性较低,因为新加坡的农业规模不大。

  韩国曾表示,希望这项协定有助于推动与日本、东南亚国协(ASEAN)和欧洲自由贸易联会(EFTA)等的自由贸易谈判。EFTA的成员包括挪威、冰岛、瑞士及欧洲小国列支敦斯登。

  高度倚赖贸易的新加坡是第一个与美国签订自由贸易协定的东南亚国家,其撤除贸易壁垒的行为居邻国之先。

  新加坡与韩国2003年双边贸易较10年前增长一倍,至116亿美元,但该项协定仅涵盖一部份,撤除新加坡价值18亿美元国内出口中,75%的贸易壁垒。

  这些商品系指仅在新加坡生产,而非再出口的商品,所谓再出口系指,从一国--如印度出口,到新加坡港口后,再转运至其他地区,如韩国。新加坡是全球最大转运中心。

  研究院商务信息部编译

  (信息来源:贸研院子站)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