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基金封转开 保险公司不主动推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10:16 证券时报

    并不是每家保险公司都愿意在现阶段主动提议将封闭式基金转开放,某保险公司负责基金投资的人士告诉记者,目前比较热衷推动“封转开”的只是其中最大的一两个公司而已。

    他表示,尽管他们公司在封闭式基金投资中也是损失巨大,但是这些都是历史亏损,目前封闭式基金的折价率已经非常高,有的甚至达到40%以上,因此他
们判断这一历史亏损不大可能继续扩大。 对于封闭式基金,很多保险公司的策略是“不买也不卖”。至于争取“封转开”,如果有人提议并最终需要表决,他们无疑会投赞成票,但是他们不会主动运作这个事情。

    据记者了解,相当一部分保险公司将采取这一策略,业内人士介绍,要推动“封转开”并不仅仅是跟基金管理公司谈好就可以直接推动,还需要去做监管层的工作,保险公司在这 方面并没有太多的政治力量和公关能力。

    此外,3月初,9家保险公司被批准直接投资股市。这9家公司都是国内实力较强的大中型保险公司,同时也是封闭式基金的主要持有人。

    业内人士认为,他们的资产总额约占全国保险业总资产的95%。450亿元保险资金正陆续进入股市,在管理层不断给保险公司“频吹春风”的情况下,“封转开”这种对股市冲击较大的动议也被搁置下来。

    一年以前,当发行一只新的开放式基金大概能发出20亿规模的时候,其中保险公司的支持不容忽视,因此基金管理公司在与保险公司的谈判中态度还比较配合,时至今日,新基金发行规模不断缩减,创下4亿多的新低,基金管理公司的态度也开始转向暧昧。

    在目前的市况下,即便保险公司花费大力气推动“封转开”,基金管理公司真正愿意拿来做试点的,最多是5亿的小基金,这样规模的基金相对于保险公司现在800多亿的基金投资规模而言,确实显得太小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保险公司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