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周末财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09:03 中国经济时报

  沃尔福威茨接任行长

  世行月底将表决

  世界银行25日宣布,该行执行董事会将于31日就沃尔福威茨接任世界银行行长一事进行表决。世界银行在当天发布的一份新闻公报中说,作为选择世行行长程序的一部分,世行
执行董事会24日同沃尔福威茨进行了会晤,双方就一系列与世行事务相关的重要问题交换了看法。董事会成员和沃尔福威茨均认为,会谈是非常有益和建设性的。

  国有独资公司

  今年将进行董事会试点

  国资委副主任邵宁26日表示,2005年,国资委将进行国有独资公司建立和完善董事会的试点工作,使国有企业中决策与执行层分开。他说,今年将加大中央企业的改革力度,包括:中央企业投资主体多元化,加快改制上市的进程,并创造条件使国有企业整体上市。要加快国有独资公司现代企业制度改革,引进外部董事,使决策层和执行层分开,降低企业的决策风险。他表示,如果试点工作顺利,像企业负责人考核、薪酬制定这些现在由国资委负责的工作将会下放到企业由董事会管理。

  今年党政干部出国

  用汇预算实行“零增长”

  经国务院批准,2005年出国用汇支出预算与2004年实际执行数持平,党政干部出国用汇预算实行“零增长”。财政部强调,各部门、各地区要加强对出国用汇支出的监管,努力压缩出国团组和人数,遏制近年来一些地区和部门党政干部出国人数增长过快的势头,特别要禁止变相出国旅游,压缩无实质性和非专业性出国考察和培训。配套人民币经费和非贸易外汇管理部门要加强配合协调。

  今年上半年商品供求状况

  将进一步改善

  商务部对600种主要商品供求情况分析表明,2005年上半年,供求基本平衡的商品161种,占26.8%,与2004年下半年相比增加1.3个百分点;供过于求的商品439种,占73.2%,与2004年下半年相比减少1.3个百分点,没有供不应求的商品。2005年上半年,绝大多数商品特别是消费品将基本延续2004年下半年市场的供求局面,供过于求商品继续减少,供求平衡商品小幅上升。(以上均据新华社电)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