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李嘉诚大举扩展物业王国 旗下基金购入香港6商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07:46 中新网

    据香港商报引述外电报道,长江实业主席李嘉诚旗下在新加坡上市的地产信托投资基金(REITs)“置富产业信托”又购入香港的商铺,希望增加其资产值。基金以34亿元购入6个私人屋苑的商铺,一个位于九龙,其余位于新界。有关交易料于今年中完成,届时基金的资产会增至78亿元。业界人士认为,这次收购价属于合理水平。

    交易料于年中完成

    路透社昨日引述李嘉诚旗下的置富产业信托基金表示,以34亿元购入香港商铺后,该基金的资产已增加近一倍。该基金的经理人ARA资产管理(新加坡)发布声明表示,所购置的6个屋苑商铺相当于约64.15平方尺的可租赁面积。此次交易料于今年中完成,届时会令置富产业信托基金的资产从42亿元增加至78亿元。

    商铺收益率约5.58%

    购置的商铺物业包括沙田第一城、华都花园的一部分、青衣青怡广场的部分、丽港城、以及深井丽都花园与深井海韵花园的部分。除了位于九龙的丽港城以外,其余的商铺均位于新界。基金经理人表示,这些商铺的收益率约为5.58%,高于置富现有产业的5.17%的隐含收益率。

    业界称购入价合理

    东泰证券研究部联席董事邓声兴认为,今次基金购入商场物业,是增加其资产和回报率。“目前零售市道好转,商场加租的机会大,估计未来租金可升10%至20%。”他说,通常这类基金不会购入甲级写字楼物业,反而购入私人屋苑的物业居多,因为这类物业租金回报率会较高。

    美联物业(1200)工商铺营业董事黄子华表示,是次的购入价属于合理水平,所购入的商铺,不属于旺区,是二、三线商铺,专注民生消费,以屋苑居民为主,其消费量亦算大,租金走势胜在稳定。“这些屋苑商场管理已算不俗,配套设施亦不差,再改善的空间不大,因此租金不会大升,估计升幅10%至20%。”他估计,这几个屋苑的商铺租金每方尺介乎40至80元,以华都花园租金最平,丽港城则最贵,甚至个别商场租金达至每方尺100元。

    置富去年8月星上市

    置富产业信托基金于去年8月12日在新加坡正式挂牌上市,当时基金由长江实业旗下5间商场所组成。发展商于去年7月宣布,将旗下5个商场,即红磡国际都会商场、马鞍山广场、荔枝角盈晖家居城、荃湾创意无限商场及火炭银禧阁商场,注入置富产业信托基金,该批物业估值32.7亿元。该5个商场涉及面积共约102.8万方尺,其中盈晖家居城面积最小,可出租楼面仅约9.17万方尺,最大为国际都会商场,面积约达33.2万方尺。其后亦开始陆续把长实旗下的部分商场注入基金内。

    长和系拟增沪星土地储备

    另据报道,由李嘉诚掌舵的长和系拟在内地和新加坡增添土地储备。长实与和黄参与竞投上海浦东陆家嘴(资讯 行情 论坛)地区地皮,另又正与香港置地、吉宝置业及其他一些公司商讨,希望组成财团参与竞投新加坡一幅商业地皮,料价值约7.7亿新加坡元(约4.74亿美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李嘉诚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