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科威特石油北京代表处明天挂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06:57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李隽琼)一步步接近中国这样渴求石油的国家,然后畅快地卖石油——中东国家科威特的理想已经越来越接近现实。明天,这个石油输出国组织?穴欧佩克?雪成员国的国有石油公司,科威特石油公司(远东)北京代表处将在中国大饭店举行盛大的开业典礼。

  凡是经济快速增长的国家和地区都是石油大国们四处搜寻的对象,已接近10%的GDP增长率的中国更是不能例外。很早以前,科威特就向中国表达了自己的“心意”:希望扩大
与中国这个全球第二大石油消费国的合作。而明天其北京代表处开业应该算是中国对它的一个很好回应。

  科威特正在以前所未有的接触频率靠近中国。本月15日,科威特石油公司旗下的炼油和营销子公司Kuwait Petroleum International和英国石油公司就曾共同宣布,两家公司已签署协议,将寻找机会共同投资中国市场。

  科威特石油公司国际市场部执行董事努瑞透露,该公司正在推进与中国签署长期的石油供给合约。这个问题一旦解决,将有望舒缓中国在长期的国际油价波动中所遭受的困扰。

  与欧美国家不同,目前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国家与中东产油国签署的大多是短期合约。这使亚洲国家很容易受到国际油价短期波动的影响。目前国际油价一直“高烧不退”,这使得亚洲国家的负担日益加重。

  努瑞说,他将与其他9位科威特石油的管理人士访问北京,期间他们将与中国的一些主要石油公司的管理人士就未来的合作事宜举行会谈。

  科威特是欧佩克成员国之一。当前,其石油日产量超过220万桶。科威特石油部长阿尔萨巴赫日前表示,科威特有能力在4月底前将原油日产量提高12万桶。这将令该国日产量达到270万桶,接近最大产能。但与海湾其他国家相比,中国每年从科威特进口的原油十分有限。

  目前科威特石油已经在休斯敦、伦敦、孟买、卡拉奇、新加坡和东京设有市场营销办事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科威特石油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