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开元谋求10月赴港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 11:4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黄梅)在洲际、凯悦、香格里拉等国际酒店集团去年骤然提速了在我国的布点脚步后,我国民营酒店集团也计划以扩大融资、参股、并购等渠道涉足国际市场。昨日记者获悉,我国最大的民营酒店集团———开元旅业集团将于今年10月在港上市,融资2-3亿港元。业内指出,这有望成为我国首家在港上市的民营酒店集团,这也意味着我国民营酒店资本向国际市场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在开元旅游集团副总裁陈灿荣的盘算中,开元上市后,将先期发行8000万股本,融资2-3个亿。尽管开元麾下拥有酒店管理、房产开发和工业等三大业务,但开元并不打算整体上市。陈灿荣表示,在今年的上市计划中,将把麾下的优势业务,即酒店管理业务单独上市,而房产开发、工业等两个业务则暂缓上市。

  陈灿荣透露,开元谋求在港上市由来已久,并早已准备妥当上市材料,包括在港注册壳公司等,很快将由壳公司收购开元酒店管理的资产,从而实现上市。据透露,开元原计划于去年上市,然而去年资本市场低迷,并非上市的适宜时机,因此推后至今年。目前,受开元委托,香港一家资本机构负责为其筹划上市事宜。

  以开元40亿总资产的背景,以及酒店管理的巨额资金需求,区区2-3个亿的融资行为似乎颇有几分醉翁之意不在酒的味道。陈灿荣承认,开元赴港上市的目的并非融资,而是借此介入香港,乃至国际酒店市场。事实上,在境外融资的背后,潜藏着一系列的扩张计划。

  “香港地价金贵,以购买酒店的方式介入香港酒店市场成本和风险都太大。”开元国际酒店管理公司市场总监郁国刚向记者表示,如果开元以参股、管理当地酒店的方式实现对香港酒店市场的渗透,成功机会比较大。然而,业内指出,香港国际知名酒店林立,开元要想成功渗透香港市场,乃至走向国际,其在酒店品牌知名度方面尚存欠缺。这是开元急于赴港上市、做大知名度的重要原因。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