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野火烧不尽 春风吹又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 11:30 上海新兰德

    本周沪深两市大盘进一步调整,上证指数在1200点关口展开了激烈的拉锯战,但是,比今年2月初指数第一次探至1200点关口有明显不同的是,本周上证指数没有一天的收盘价低于1200点的!而且,哪怕在2005年整个第一季度里,上证指数收盘价在1200点下方的也只有1月31日及2月1日两天。故1200点下方的市场承受力度是很强的。而本次大盘的调整,是主力利用打压联通等一线蓝筹股开始对市场进行一次最后的洗盘,在这次洗盘过程中,市场的恐慌情绪已到了十分极端的地步。这种局面在本周中段开始,已经出现
明显好转,周末联通公布年报,将这次打压的所有做空的联想彻底粉碎。而一线蓝筹股在本周中段开始明显止跌回升,是大盘短中期内即将全面转强的强烈信号!

    从技术分析上来看,进入3月下旬开始,我们发现目前的大盘正在面临诸多的长、中、短时间之窗共振的焦点。①在月K线图上,2005年3月份是大盘自2001年6月的顶2245点以来的第45个月,江恩理论中45度角将会对市场产生强大的明显的转折;②在周K线图上,上证指数自去年4月的顶1783点调整至下一周(3月28日至4月1日)则为第49周,江恩理论中重要的数字“7”的平方引起我们高度重视,而上证指数在去年另一个重要顶9月下旬的1496点以来的第26周(13的2倍)也在下周。③日K线图上,大盘自2月1日重要低点1187.26点的第32个交易日(8的4倍)在下周一,所以,下周的初段或中段上证指数将迎来与2月1日那个底相同性质的拐点,并且展开规模更大的主升浪是完全可以预期的。

    在大盘的中、长线技术指标方面(KDJ、RSI等),上证指数的日线及月线目前都处在历史上极端的超卖区域,特别是大盘在月K线图上的技术指标,其中国股市中罕见的超卖现象在今年1月、2月及3月已经持续了三个月,理性的投资者应该明白这样的极端现象,除了1994年7月前后出现过,2005年第一季度是第二次,所以在这个位置上再盲目看空做空风险十分巨大!

    世界上没有只涨不跌的投票,也永远不存在只跌不涨的大盘。中国股市自去年4月7日开始出现历史上罕见的持续10个月大跌之后,2005年1月底2月初终于在1187点这个位置止跌回稳。特别是农历“春分”之后,大盘虽然仍有反复并出现“倒春寒”的走势,但是这种在历史大底之前的调整振荡的越充分,其后在大升浪力度也越强大!与今年行情有可比性的是,1996年的大盘在农历“春分”之后于3月29日最低探至549点便开始一路大涨,并在97年5月创出1510点的高点。但是,2005年第一季度里,上证指数在第2小浪调整幅度比较夸张,其在本周四的最低位1187.58点几乎完全吞没了之前2月份的所有升幅。但是,等这个第2小浪一旦结束,后面的第3主升浪的向上爆发力一定会十分惊人的。而在技术分析的传统形态理论上,2月1日的1187点与本次的底部有望形成典型的双底形态。所以,2005年1月至3月的第一季度大牛市的底部要比1996年1月至3月大牛市的底还要扎实有力!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我们在今年年初就预言2005年将会是一轮令大多数人意料之外的大牛市,有望在今年第一季度底部反复夯实之后全面展开,而目前最关键的是需要阁下您的信心及勇气,如果说2003年、2004年的3月及4月,我们上海新兰德凯凯专家顾问群果断地建议投资者离场去喝茶、听音乐、看书休息的话,那么,在2005年春分之后至清明之前的春暖花开的日子里,我们则观点完全相反地建议买了股票去探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