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华普月底前解决消费者手中的代金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 09:47 新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李德庆)3月24日,华普超市撤出长春的消息不胫而走。记者昨日从华普有关负责人处了解到,对于消费者手中的剩余代金券,超市将在月底前给予解决。

  “经销商都被荣德超市事件给吓怕了!”长春市某酒水供应商桑先生说,“听说超市撤货,我生怕几万元的货款追不回来。”他认为,“经销商和超市相比,一直处于弱势。华普超市最近效益一直不好,一些大经销商一年前就选择了不供货或少供货。”并且,由于超
市中大部分商品是超市从北京运来的,因此没有造成荣德超市那样哄抢的局面。“库房里的货昨日已拉走了,剩下的都是一些散货。”供应商王女士正用购物车推着自家商品从超市走出来。

  记者昨日在华普超市了解到,经销商最担心的是超市中的散装商品。据了解,目前超市每天安排了五个半小时的撤货时间,“撤货手续过于繁琐,而且时间紧张。”采访中一些供应商对超市表现了一些不满。

  昨天,华普超市有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超市的善后工作会一直持续到四月末,超市会妥善解决经销商、供应商和消费者手中的代金券等问题。同时他表示,目前超市的善后工作确实存在着一定的失误。他介绍,关闭超市是一个从里到外的过程,应先解决超市员工的问题,再解决经销商撤货的问题。由于这件事超市操之过急,所以在12个小时之内同时通知了经销商撤货和员工解聘,因此3月25日超市聚集了许多等待说法的经销商和员工。“华普超市作为一家全国性的连锁超市,完全能够保障供应商的利益。”

  昨天记者在华普超市看到,超市已经通知超市员工查收工资卡。据超市内部人士透露,华普超市员工解聘后将获得相当于一个月工资的赔偿。同时,这位内部人士表示,超市在停业前还有四五万元的代金券在消费者手中,大多是各单位团购向职工发放的福利券,月底前超市将给予消费者合理解决,“超市不会让这些事砸了自己的招牌。”

  华普在吉林省的最后剪影 实习记者 张丽萍 摄《华普超市走了》续 新闻编辑:杨光(来源:本报讯)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