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长三角数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 08:44 东方早报

  上海加工贸易成外贸第一大方式

  早报讯上海加工贸易进出口在连续数年快速增长后,已成为上海外贸第一大贸易方式。据上海海关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2月,上海市加工贸易进出口达116.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9.6%,占全市进出口总额的44.5%。

  今年前2个月,加工贸易进出口拉动全市外贸增长3.8个百分点。上海外商投资企业加工贸易项下共进出口106.9亿美元,增长17.6%,占上海加工贸易进出口总额的92.1%。

  长三角依旧是中国经济主动力

  早报讯本周国家统计局发布了由江苏省统计局进行统计的2004年长三角地区经济运行发展情况。数据显示,2004年长江三角州地区16城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突破25000亿元大关,达到28775亿元,比2003年增加了4977亿元。

  从2004年经济总量发展情况分析,上海继续扮演龙头老大的角色,GDP达到7450亿元,江苏沿江8市实现GDP超过12000亿元,浙江7市也超过了9000亿元。从总量比重分析,2004年全国国内生产总值136515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9.5%。长三角地区生产总值占全国的比重进一步提升,由上年的20.4%上升到21.1%。从增长速度分析,长三角地区16个城市增速均值达到15.6%。长三角地区已经成为拉动全国经济增长的重要贡献地区。

  食品销售降幅最大 高档日用品升幅居前 前两月沪消费档次升级

  早报讯本周来自上海市商业信息中心的消息,根据上海消费市场信息快速反应系统数据显示,今年前两月零售指数均值(由于今年2月是春节,而去年的春节在1月,故将两个月零售指数综合起来进行分析)同比去年增长了10.02%,

  前两月,百货店经营结构和销售大类情况出现了较大的变化,而大型综合超市则相对稳定。

  在百货店中,服装类占零售份额的比例进一步升高,已经占到总额的46.66%,零售额同比增长了17.28%,是所占份额最高的一类。日用品类商品的销售同比增长了29.61%,该大类商品是取代食品类成为零售份额第二位的大类。

  食品类是大类商品中零售额下降幅度最大的一类,同比下降了64.80%,其零售份额也减少了8.52个百分点,而烟酒类则是零售额增长幅度最高的一类,同比增长了40.92%,其零售份额增加了1个百分点。

  家用电器类和通信器材类商品的零售额同比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同比分别下降了21.51%和19.39%。从这些数据可以看到,服装类商品在百货店的经营地位越来越重要,化妆品、金银珠宝类等商品也在逐渐增加分量,对一些较高档次日用品类和烟酒类商品的投入也成为百货店的一个经营的方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