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莎莎内地首店今沪上开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 08:43 东方早报

  亚洲最大的化妆品专卖店集团———莎莎国际今天将正式吹响进军内地的号角。随着今天中午上海首店的正式开业,莎莎“掌门人”郭少明的“内地攻略”日渐清晰:不走低价路线,主打“一站式”服务,3年内全国布点20家。

  首家莎莎化妆品专卖店以“店中店”的形式,落户淮海中路上的妇女用品商店B馆一楼。昨天莎莎化妆品专卖店进行了一天的试营业,莎莎国际集团主席及行政总裁郭少明专程从
香港赶来。

  郭少明1978年一手创立了香港莎莎,目前香港莎莎已发展为遍布亚洲各地的化妆品专卖店、美容及健美中心网络,全年营业额近20亿元。旗下的莎莎化妆品为亚洲最大的化妆品专卖店,销售400多种名牌产品,15000种化妆品、护肤品、香水及头发护理产品等,还有多个专有品牌以及独家代理的产品。

  和亚洲其他市场一样,郭少明对上海新店的定位同样是“一站式服务”。在400多平方米的专卖店里,100多个不同种类的国际以及国内化妆品品牌均以开放式货架的形式陈列,包括护肤品、香水、化妆品、头发/身体护理产品、美容用具等。其中,莎莎首次把SuisseProgramme、Caritas等国际护肤品牌带入内地,并使Darphin和Ma-tis等国际美容院线品牌开进了零售通道。但与香港总店相比,目前上海店销售的品牌尚不到六成。

  郭少明还表示,在新成立的莎莎化妆品(中国)有限公司的主导下,莎莎第一年将在上海再开2家店,并逐步向全国扩张,3年内将在内地开店不少于20家,其中上海至少12家。

  但记者注意到,莎莎在上海未动用其惯用的价格利器,新店里的不少产品价格和超市、百货店相比,没有明显优势。而在香港,“折扣”和“低价”却是莎莎吸引消费者的一大特色。

  对不走低价线路,郭少明解释说,香港是自由港,实行零关税;而在内地,莎莎需要支付进口关税、消费税等,还要承担不菲的卫生检疫费用。此外,由于莎莎在上海目前更多地依赖内地的供应商,也使其不能照搬香港模式。目前,内地供货商的比例占到了90%。

  另一方面,兰蔻、资生堂、碧欧泉、雅诗兰黛等消费者熟识的一线品牌并没有出现在今天开张的新店里。对此,郭少明坦言,由于开店的时间较紧,目前和这些品牌的代理商尚在洽谈之中,但今后一定会有更多的品牌亮相。ā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