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尼阿吉普独立发电厂开始运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 00:33 商务部网站

  据尼《今日报》(THISDAY)报道,总投资4.5亿美元的阿吉普(Agip,意大利石油公司)独立发电厂(IPP)近日在尼三角州(DeltaState,又译德尔塔州)Kwale地区投入生产运营,目前能够向尼国家电网输送电力300兆瓦特(MW)。

  尼联邦电力钢铁部部长LivelImoke透露,阿吉普IPP是尼第一家由私有领域投资建设的发电厂,尼总统奥巴桑乔将莅临现场参加其投产仪式。据了解,该厂现在拥有发电能力150
兆瓦特的燃气涡轮机两台,预计到今年年底,该厂的装机容量将达到480兆瓦特。

  尼国家电力公司(NEPA)有关数据资料显示,尼全国发电量目前仅为3105兆瓦特,与实际需求相比有巨大的供应缺口。因此,NEPA一直在焦急地期待着阿吉普IPP能够早日投入生产运营,以缓解尼供电不足、断电频发的窘境。

  为解决电力问题,尼总统奥巴桑乔致力于寻求跨国石油公司的协助。他希望,在尼各石油巨头能够为提高尼发电能力尽它们的社会责任。据悉,此前不久开始的尼2005年新一轮石油区块勘探开采竞标中,有关部门在竞标指导原则里指出,承诺投资尼石油下游产业领域(包括建设独立发电厂)的投标者最有可能在竞标中胜出。尼阿吉普石油公司总经理AkinAruwajoye先生表示,阿吉普IPP是对总统要求的积极回应。

  另悉,尼目前在建的发电厂有四座,设计装机容量共计1234兆瓦特,预计到2007年建成投产。

  (信息来源:驻尼日利亚拉各斯经商参处子站)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