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卫生部对强生事件发布通报尚未发现液体石蜡油能致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 22:57 新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 胡晶)“强生婴儿化妆品是否含‘有害物质’?”“液体石蜡油是否能够致癌?”日前,本报报道了《“强生”被指含有害成分长春暂未现“风波”》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昨日,国家卫生部新闻办公室就此事件发布通报:截至目前,科学研究尚未发现液体石蜡油本身能够致癌。

  针对液体石蜡油是否能够致癌一说,《通报》表示,就“强生婴儿化妆品含有不适宜
于婴儿使用成分”的事件,国家卫生部与印度主管部门进行了联系,了解了事件的相关情况,同时,委托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强生(中国)有限公司生产现状及其婴儿用化妆品进行调查,并核实企业配方情况。经检验,液化石蜡性质稳定、易于乳化,是国内外化妆品中常用的护肤成分,被广泛用于包括婴儿化妆品在内的多种化妆品中。据专家介绍,截至目前,科学研究尚未发现液体石蜡本身能够致癌。

  据《通报》说明,我国《化妆品卫生规范》参考了大多数国家化妆品卫生标准,规定了禁用和限制使用的化妆品原料,对于婴儿用化妆品,在微生物指标和限制使用原料方面作了更为严格的规定,液体石蜡油不属于禁、限用物质。化妆品生产企业必须严格按企业标准进行生产,企业标准不得低于我国相关法律、法规、规范和标准的要求。

  《“强生”被指含有害成分 长春暂未现“风波”》续 新闻编辑:杨光(来源:本报讯)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