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职业生涯 > 正文
 

首届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颁奖 奖金10万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 21: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赵建华) 代表和反映中国企业管理最高成就的首届“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今天在此间颁发。上海宝钢集团、万向集团和青岛港集团公司的负责人,作为获奖者分别领到了十万元人民币的奖金。

  该奖项的设立者——中国企业联合会称,这是为了表彰和奖励在企业管理领域形成体现中华文化的管理方法、模式和理论等方面做出贡献的中国企业家,以进一步促进中国企
业管理思想和模式的创新。

  该奖项的冠名者——袁宝华,作为中国经济界的泰斗式人物,担任工业主管部门和国民经济综合部门领导工作四十多年,熟悉中国经济,从实践到理论有较系统成熟的见解。曾组织上百次企业家座谈会,研究、解决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过程中的重大问题,在中国工业化和现代化建设、企业管理科学方面做出了很大贡献。他一直主张,建立有中国特色的企业管理科学。

  此次获奖的宝钢集团负责人谢企华,麾下的宝钢已位列世界钢铁企业三甲。去年十二月,被标准普尔评为BBB+级。谢企华本人,则被美国《财富》杂志评为亚洲二十五位最具影响力的商界领袖之一和全球五十位商界女杰的第二位,被美国《福布斯》杂志评为世界前一百名最具影响力的女性。包括宝钢在内,目前中国已有十五家企业进入世界五百强。

  据悉,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等单位主办的二00五年企业管理创新大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以及第十一届国家级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的企业家、创造人,共四百多人与会。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