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印度和日本将联合发展安达曼群岛附近的天然气项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 19:44 商务部网站

  [亚洲新闻网] 东京消息,日本和印度达成基本协议,联合发展孟加拉湾的安达曼群岛的天然气项目,当地媒体星期六报道说。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说,这份协定是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星期二同日本执政的自民党代理秘书长会见时,所达成的。

  报道说,两国政府将在日本首相小泉4月底访问印度前,就项目的细节继续展开协商。

  不过,法新社说,目前为止还有政府官员证明这项报道。

  报道说,日本可能计划在今年夏季独自开始在这个区域勘探天然气,然后从明年起由私营企业展开联合勘探。

  报道说,日本政府也将挑选私营承包商来钻井并发展这个地区的天然气。

  来自这个区域天然气田的天然气,将通过管道供应印度,以及出口到日本。

  日本现在需要使得自己的天然气来源多元化,目前日本97%的天然气从印尼、马来西亚和澳洲进口。

  报道说,天然气合约也旨在加强日本和印度的双边关系,而自民党也希望通过和印度的良好的伙伴关系,来阻止中国在西亚的越来越多的势力。

  报道也指出,中国正在扩大同缅甸的联系,缅甸的军队目前部署在安达曼岛北部的缅甸的岛屿上。

  报道说,这项合作也显示印度和日本在竞争联合国安理会永久席位方面的合作关系。 (信息来源:驻新加坡经商参处子站)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