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地产板块股价应声下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 17: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严丽梅报道:自人民银行宣布从3月17日起调整商业银行住房信贷政策后,深沪两市房地产类上市公司的股价应声下跌。尽管之后各商业银行陆续公布的最新房贷利率执行政策均给出了一定的优惠,部分房地产类上市公司股价亦有所企稳,甚至逆势上行,如深万科等,但对于房地产类上市公司而言,由于房地产趋热引起管理层的高度重视而带来的国家宏观调控压力已经十分明显。

  银河证券分析师丁向辉分析,在新政策下,个人住房需求无疑会受到一定的影响,由此也就直接影响到房地产公司2005年以及随后的经营业绩。不过,此次调整并不是一刀切,而是有保有压,其目的主要是为了平抑房价的过快上涨,并不是为了使房地产价格出现负增长。目前,楼市泡沫严重的个别地区的房地产上市公司受到新政策的影响较大,那些稳步经营、规范经营的行业龙头上市公司反而可以借此洗牌机会做大做强。

  北京首证的分析师认为,这一政策的出台必然会影响经济主体对整个房地产走势的预期,抑制房地产市场的过热发展,因此可以推断,2005年房地产市场的投资增速将低于原先的预期,这也是房地产板块上市公司股价出现振荡的重要原因。但是,新政策不会对房地产市场形成致命性的打击,房地产板块上市公司股价经过短线急跌之后,将会出现分化走势,投资者可关注两类房地产品种,一是行业龙头公司,二是有大量土地储备的上市公司。

  (夏天/编制)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