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强生婴幼儿产品遭遇调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 12:44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消费者认为:相关产品应在全国暂时撤柜下架

  记者 黄晖

  日前,从印度传出消息称,印度有关方面近日查出强生婴幼儿产品中含有影响婴儿健康的液体石蜡油。据检测,强生婴儿发油、护肤液和洗发液中含有“对婴儿有害的矿物油和化
学成分”。据称,被查的该强生婴儿油、护肤液和洗发液中含有液体石蜡油,而这种物质能够对婴幼儿产生伤害。据悉,石蜡油是从原油分馏所得到的无色无味的混合物,它一般被分为粗制石蜡油和精制石蜡油。粗制石蜡油在医学上被认为是“致癌物质”,曾经轰动全国的“毒大米”事件就是在劣质大米里掺入了粗制石蜡油即工业石蜡油。而精制石蜡油常用在护肤品中作为润滑保湿剂,矿物油是石蜡油的一种。

  与此同时,强生公司发表声明表示该公司产品“符合严格的国际标准”。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对媒体仍坚持称,强生婴儿油选用高纯度的矿物油,此油符合强生公司的全球规范,并经实验证明在婴儿身上使用是纯正的、温和的和安全的。强生公司愿意向所有的经销商和消费者承诺:所有强生婴儿产品,包括强生婴儿油,符合严格的强生公司全球的质量标准。

  强生公司是一家全球性专业生产婴幼儿产品的知名企业,该公司生产的多款婴儿产品在全球拥有极大的市场份额。该消息传出后,立即引起众多消费者关注。据悉,卫生部目前已就此事展开调查,上海药监部门近日也开始调查相关强生产品。

  记者在广州市场调查时发现,广州各大商超内强生婴儿护肤品依旧在架销售,大部分销售人员和市民都不知道强生产品含石蜡油的情况。据悉,各商家尚未接到任何强生产品的撤柜通知。商家表示,在没有接到国家卫生部门对强生产品的检测报告前,商场一般不会要求强生产品下架。然而,有消费者在获知该消息时表示,如果本着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众商家应该在国家卫生部门的抽查结果公布前将涉嫌产品撤柜,因为毕竟谁也不好保证该产品没有任何问题,万一真有问题,很多消费者在并不知情的情况下购买了该产品,那么婴幼儿则成了受害者。如果最终得到证实该产品确实安全才可以继续上架。同时,该消费者也对强生公司表示了极大的不满,他认为,在这种事件发生之时,强生公司应该自觉、主动要求商家暂停该产品的销售并就该事件对消费者做出解释,告诫消费者等到国家的检验结果出来时再购买使用,该消费者对强生公司的经营诚信表示质疑。

  (夏天/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