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京城有车族一年多掏油钱2.4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 12:25 北京日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杨学聪)近日汽油价格再次上涨,而且是每升平均上浮0.25元。记者算了一笔账发现,京城私家车主一年要多掏2.4亿元。

  已经跟汽车打了十年交道的张先生告诉记者:涨价前,他的POLO轿车每月平均要加4次油:一次40升,花费146.4元。这样算下来,一年花在汽油上的钱在7000元左右。现在93号汽油涨到3.92元,一年得多花500元。在张先生看来,自己技术纯熟加上私家车刚买不久,再
算上平时上下班路况不错,与其他行驶里程相仿的有车族相比,他的耗油量已经算少的了。

  按照市统计局发布的《200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中的数据,截至去年年末,本市的汽车保有量已经达到187.1万辆;其中轿车保有量109.6万辆。私人汽车占据了其中的绝大部分———登记在册的私人汽车保有量为129.8万辆,其中轿车保有量突破80万辆。

  从全市范围看,即使是按照私人轿车80.3万辆的保守数字,按照不同标号汽油每升平均涨价0.25元、平均百公里消耗10升汽油、每月行驶1000公里计算,北京的有车族多花的“油钱”达到2.4亿元。

  网络编辑:李亚敏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