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田家俊掌控ST天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 10:02 上海青年报

  万平事件接近尾声

  尚在羁押中的万平被迫出局,金正集团幕后实际控制人田家俊终于如愿以偿地掌控了ST天龙(600234)。昨日ST天龙的公告显示,田家俊、宋新梅、张克勇、白耀宏、赵骏、刘会来、李志强、李俊杰和江斌在第二大股东提议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上当选新一届董事;而被视为万平系的人马或羁押,或辞职,在本次选举中悉数出局。大会同时选举田家俊为董事
长、宋新梅为副董事长,新一届董事会聘请宋新梅为总经理。

  占总股本17.34%的第二大股东———山西天龙山古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提议召开的2005年临时股东大会,昨日在太原三晋国际饭店召开,田家俊主持会议。占公司总股本53.45%的21位股东代表出席会议,就董事会、监事会和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进行表决。

  本次选举也意味着,ST天龙大股东东莞市金正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的原董事长、ST天龙原董事万平正式出局。在万平被山西省公安厅经侦总队逮捕8个月后,金正集团幕后控制人田家俊开始进一步巩固对ST天龙的控制。

  ST天龙本应在去年6月30日完成董事会换届改选工作,由于“万平案件”的影响,一直没有进行。2004年6月3日,万平被山西省公安厅经侦总队以涉嫌挪用巨额资金逮捕后,董事何伟受案件牵连藏匿,董事杨立、徐国富、贾志忠已调离工作提出辞呈,不能参加董事会正常工作;而独立董事莫天松年事已高,提出辞呈,并已经连续多次未参加董事会会议。这样,由11人组成的董事会,上述6人不能参加董事会工作,其余5人不到董事会的半数,因而不具备召开董事会的资格,ST天龙董事会实际处于瘫痪状态。

  2月16日,ST天龙第二大股东山西天龙山古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以天龙集团股东名义提议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新一届董事会候选人,以完成董事、监事换届改选工作。

  公告发布日,ST天龙以涨停价2.35元报收。

  (《证券时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