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动用12.8亿参与新股配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 10:02 上海青年报

  昨日公布的中材国际《定价及网下配售结果公告》显示,6家参与申购的保险机构共动用12.8亿资金参与中材国际投标,最终获得96.1642万股配售,占中材国际网下发行总量的8%。这让原来由基金公司、证券公司占据的询价市场格局开始出现转化。

  本报讯 (实习记者贾宝丽)一二级市场丰厚的价差收益引无数机构竞折腰,刚刚获得询价资格不久的保险机构开始锋芒毕现。

  昨日公布的中材国际《定价及网下配售结果公告》显示,6家参与申购的保险机构共动用12.8亿资金参与中材国际投标,最终获得96.1642万股配售,占中材国际网下发行总量的8%。这让原来由基金公司、证券公司占据的询价市场格局开始出现转化。

  这六家机构分别是中国人寿股份有限公司、新华人寿股份有限公司、平安人寿、中国再保险(集团)公司、华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太平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公告显示,这6家参与投标的保险机构全部是以7.53元上限价格申购,并首度突破单账户的限制,6家机构共动用了15个账户,如分红、理财、投连、万能、退休金等理财产品账户都纷纷亮相,展现了保险机构在新股询价中的巨大能量,也让本已火热的新股询价市场继续升温。

  凭借多账户的优势,保险机构已经开始在一级市场淘出真金,据统计,各动用5个账户参与申购的新华人寿和平安人寿此次分别获得了32.8万股和24.5万股的配售,可谓收获颇丰。

  业内人士分析,此次新华人寿和太平人寿两家的配售量已经接近一些老牌基金管理公司的份额,考虑到保险机构有丰富的理财产品和委托对象,其未来的申购能量还大有提升的潜力,保险机构将成为一级市场一只举足轻重的力量。

  保险资金获准直接进入股市后,相继参与新股配售、询价以及2月份继续增持证券投资基金等一系列的投资策略,都说明了保险机构致力于打造谨慎投资路线的意愿。

  据悉,中材国际将于3月29日公开向二级市场投资者网上市值配售,发行价格定在7.53元/股,配售简称“中材配售。沪市配售代码“737970”,深市配售代码“003970”。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