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江苏四大行一统房贷口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 09:34 东方早报

  四大国有商业银行江苏省分行经过1周“密谋”,于24日晚间宣布,对个人贷款购买第一套自住房,5年期以上贷款利率执行5.51%的优惠利率。

  上周四(17日),央行宣布调整个人房贷政策,实行利率下限管理,下限为相应期限档次基准利率的0.9倍,并确定商业银行可根据情况自主确定利率水平和内部定价规则。面对突然拥有的定价权,由于对“房贷利率调整前景尚不明晰”,占江苏房贷市场大半壁江山的
工、农、中、建四大行分行先后暂停房贷业务,但机制灵活、渴望改变房贷市场竞争劣势的中小银行先后公布了新的利率,或执行下浮利率,或执行基准利率,都有明确说法,给四大行更大的压力。截至23日,四大行均收到总行下发的原则性意见:5年以上个人房贷利率按5.51%的下限执行,但各分行担心其他行的房贷策略,对自己拿捏利率仍心存顾虑。

  “四大行一面自己研究,一面开始联系,共同商讨利率。”该省一国有银行工作人员说,“以南京为例,四大行占房贷市场80%以上份额,如果采取6.12%的基准利率,可能会掀起提前还贷潮,导致业主转投中小银行,利润损失可想而知。如果四大行联手推出统一政策,那么市场格局就不会大改。”

  在这种情况下,24日,四大行住房贷款负责人碰头研究利率问题,并在当晚达成共识:借款人申请个人住房贷款购买第一套自住住房的(高档商品房、别墅除外),原则上可按央行公布的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浮10%执行,如5年期以上的个人住房贷款最低可为5.51%;对借款人申请个人住房贷款购买高档商品房、别墅、第二套以上(含)住房的,按央行公布的同期同档次贷款利率执行。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