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房高调力挺赫兹租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 09:25 东方早报

  因关闭杭州、北京等地门店(本报2月7日B2版曾作报道)而一度被外界猜疑经营受挫的赫兹租车,将搭乘国内房产旗舰迈出重要一步。赫兹中国的实际掌控者———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公司近日高调宣布,中房集团将直接介入赫兹中国业务的管理,开创房地产与汽车租赁融合的全新模式,将赫兹租车业务全力打造成为中房的另一知名品牌。

  全球汽车租赁业老大美国赫兹国际租车公司,在世界150多个国家拥有7000多个租车门
店,车辆规模逾60万辆。2002年1月,赫兹与中国汽车工业总公司旗下的汽车租赁企业北方安华集团合作,以特许经营方式在北京、上海和广州开展汽车租赁业务。但今年开始,赫兹曾悄悄关闭了在北京、杭州等地的门店,因而一度引发赫兹将撤离中国的传闻。

  “为集中精力发展主业,我们确实关闭了一些不必要的4S门店,没想到却引来大家的担心。”中房集团董事长孟晓苏首度向记者公开释疑,“实际情况恰恰相反,现在赫兹中国正迈出重要一步———中房将正式介入赫兹中国业务的管理。”

  中房集团是现今赫兹中国公司的实际掌控者。2003年4月,控股赫兹中国公司的北方安华集团正式并入中房,但在其后近2年时间里,中房总公司并没有对赫兹品牌进行直接管理。公开资料显示,中房是中国房地产业最大的企业集团,目前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200个大中城市拥有340家直属、控股、参股等企业,总资产约600亿元人民币。

  赫兹中国近期瞄准的目标是公车改革市场。孟晓苏表示,将汽车租赁引入公车改革是个非常好的模式,可根据需求随时调换车型,实现异地租还车。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