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一周千二点三次来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 08:41 东南早报

  大盘折磨股民神经

  本周沪深两市继续振荡下行,连续3日盘中跌破1200点,周四沪指最低到1187.58点,离前期低点同时也是近6年来的最低点仅距离0.32点后略有反弹,周五盘中再次跌破1200点,尾市收于1205.63点。而深市走势要强于沪市,深综指最低离前期低点还相距1.3%的位置企稳反弹。周末封闭式基金受到封转开利好刺激而全面放量上扬,但两市成交量仍然出现萎缩

  高价股本周集体跳水

  本周创历史新低的股票超过300家。本周有两个现象值得关注,一是中集集团、苏宁电器等前期大幅上涨的蓝筹股出现大幅下跌。二是询价新股出现破位走势,华电国际、黔源电力本周破位下行,但周五新股南京港仍然大幅高空,后市难免一跌,也将使询价发行的方式受到置疑。

  能否在此构筑“双底”

  目前虽然在前期低点出现停顿,似有做“双底”的迹象。但广发证券王小平认为,这种期望“双底”构筑成功的希望并不太大。首先,双底要求右底量要高于左底量,即:近三日均成交量要超过100亿元。但实际成交量仅有60亿元左右。其次,需要一个具有号召力的领涨板块,目前也无踪影。再者,影响大盘走弱的基本因素并没有消除。甚至,还有所加强。不过,大盘在1188点一带反弹仍可期,毕竟大盘短短几天连续大跌,走势陡峭,乖离率偏大,出现技术性的修复反弹是正常的。但是次反弹,若跃升不上1230点,且缺少量的配合,则大盘反弹过后仍有可能继续盘弱。

  关口蓄势整固较有利

  从股指运行看,北京首证认为,两市综指近日皆为三阴两阳的组合,无论是从掌握市场运行方向的时间看,还是由拓展空间的力度判断,空方在近日争夺中仍占据较大的优势,且5日均线持续快速下行构成较明显的反压,成交量的持续缩减则说明市场观望气氛明显加重,近日可能的反弹空间也就会受到较大限制。

  仅就短线而言,两市周末形成较标准的下影阴十字星,使得短线走势仍存在较大变数,而继上证综指之后,深综指的13日均线周五也与40日均线死叉,多方若无视市场弱势而贸然强攻的话,一旦上攻遇阻,就很可能会对市场造成较大的冲击,而若适时地蓄势整固,则可避免再度回落的风险,换言之,近日在千二关口蓄势整固,不仅是必要的,而且对后市演变也更为有利。(宗采)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