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定价不同盈亏迥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 08:0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外国机构在香港市场投资中资股普遍赚了大钱,而内地的A股投资者近年来却亏损严重,其中的原因何在?

  罪魁祸首是沪深股市和香港股市的发行价相差太大。就拿中石化来说吧,中石化H股在香港的发行价为1.61港元,平价发行,所以香港股市的投资者有得赚。中石化在上交所发行的A股,发行价则高达4.22元人民币,同是一家公司的股票,含金量完全一样,但A股
的发行价格却高出H股1.6倍。你叫沪深股市的投资者如何赚钱?

  发行价为何相差如此之大呢?这与创办股市的指导思想有关,当初设立沪深股市时,股市是为国企解困集资而来,所以尽量把发行价往高处定,这样形成的股价泡沫成分就非常高。同时既然是为了国企解困,也就不惜一切手段包装一些质量较差的公司来上市,这无异于给这个市场埋进了地雷,一旦引爆,投资者血本无归。

  香港以及国外证券市场比较成熟,没有发展潜力的企业很难发行成功。这样,在境外上市的国企经过严格挑选,质地相对比较优良。

  最后一个原因是,境外有关证券方面的司法法律制度相对严格而规范,减少了操作中的不法行为。而内地证券市场频频出现造假、欺诈上市、高管携款潜逃等案件,给投资者带来较大的损失。 记者刘刚

  成商集团股权质押

  成商集团昨晚公告称,第一大股东迪康集团将其持有的13356万股社会法人股(占总股本的65.749%)质押给农业银行成都市北站支行,为其银行贷款提供出质。林兰

  东方锅炉投资环保

  东方锅炉董事会公告称,与德国KWH公司及成都汇联公司于3月17日签署了修正案。同意汇联公司以战略合作者身份加盟成都东方凯特瑞环保催化剂有限责任公司,并相应修改各方出资比例。投资方由原来的两方变更为三方,调整后的投资比例公司占51%。东方凯特瑞环保催化剂公司总投资1300万欧元,东方锅炉投资663万欧元,占总投资的51%。 林兰

  下周一ST吉化摘帽

  ST吉化经深圳证券交易所批准,股票自3月28日撤销其他特别处理。股票简称恢复为吉林化工。

  下周二

  九江化纤戴帽

  九江化纤连续两年净利润均为负值,股票将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3月28日停牌一天,3月29日起股票简称相应变更为“*ST九化”,日涨跌幅限制为5%。

  中材国际配售

  中材国际发行5800万股,其中的1160万股已通过网下询价进行了配售,其余4640万股向二级市场投资者市值配售发行。发行价格为7.53元/股,网上申购时间为3月29日,配售简称为“中材配售”,沪市配售代码为“737970”,深市配售代码为“003970”;配售缴款时间为4月1日。 记者林兰

  韶钢松山获准发可转债

  证监会昨天宣布,发审委2005年第2次会议审核结果出台,宝丽华发行可转债的申请未获通过。而韶钢松山的可转债融资申请获得通过,过会的通过率为50%。

  据证监会负责人称,今后发审委会议召开的时间会相对固定下来,每次发审会审核的家数原则上只安排2家。林兰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