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乙醇概念涨升在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 08:0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看好机构:广州证券等

  参与评级:

  板块特点:

  国际原油价格创出新高以后,国内成品油价也在本周纷纷上调,能源问题再度受到关注。从长期趋势来看,油价维持高位已成必然,如果2005年世界经济继续强劲增长,有关各方正加紧研究解决能源供应瓶颈问题,继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之后,燃料乙醇等替代能源也引起重视。

  市场表现:

  燃料乙醇股在本周表现出色,以丰原生化为例,本周连续三天放量上涨,股价涨幅超过10%,并创下年内收盘新高;华润生化周五涨幅达到9.63%;华冠科技周五涨幅也达到3.38%,本周已经是天天收阳,底部放量特征明显,并突破了下降趋势,成为本周表现最突出的板块。

  短线出击:

  丰原生化(000930,昨收盘6.32元):公司出资8500万元与中国石化集团安徽石油总公司共同投资组建了丰原燃料酒精公司,年产2.5万吨燃料酒精联产酵母项目已在去年下半年投产,而年产32万吨变性燃料乙醇项目也在建设过程中。走势即将形成突破,短线机会较大。

  中线跟踪:

  华冠科技(600371,昨收盘4.28元):公司拥有国内先进的吸交法提取柠檬酸技术的使用权、生物驱油剂生产技术的使用权以及酶法生产淀粉糖技术的使用权,双乙酸钠、羧甲基淀粉钠等的生产技术使用权。该股低位持续放量,可积极关注。

  华润生化(600893,昨收盘4.10元):成功实施资产重组后,经营状况和盈利能力明显好转。目前公司在玉米加工业务方面已具备相当的优势和市场占有率,而华润集团的雄厚实力为公司玉米深加工业务的做大做强提供了有力保证,中线具备一定的投资潜力。 记者李东升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