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房产中介瞄准“短期出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 07:46 扬子晚报

  本报讯目前南京的单身公寓遍地开花,购买者中除了部分年轻人之外,投资者占了相当大的比例,如何盘活这些房产,为自己带来满意的收益,成了摆在不少投资者面前的难题。记者日前获悉,一些房产中介已经瞄上了其中的商机,近期准备推出“短期出租”业务。

  据了解,目前南京的单身公寓数量比较大,已经交付的楼盘至少已有10多个,包括其他在售的项目,总数估计在20个以上。单身公寓总价低,不仅受到年轻人的喜爱,而且颇受
投资者的青睐,去年年底金陵王府开盘时的排队现象就是一个有力的佐证。由于单身公寓是过渡性产品,因此购买者或多或少都带有投资目的,房子一到手一些业主就急着出租了。由于市场上单身公寓的供给量比较大,因此零散的出租行为收益并不理想。

  南房置换等房产中介看到了单身公寓的商机,准备在近期开拓“短期出租”的业务。南房置换的有关人士表示,该公司以前做过“短期出租”的业务,但是由于“短期出租”的房源条件要求比较苛刻,因此只进行了小范围的尝试。他指出,要将“短期出租”业务做大,房产中介手上必须包租一定数量的房源,形成规模效应;其次,这些房源的位置要好,内部装修和设施条件也要上档次。现在市场上不少已经交付的单身公寓是精装修,投资者也乐意出租,因此成了房产中介开展“短期出租”业务的首选目标。

  有关人士指出,“短期出租”业务其实大有市场潜力。一方面一些外地入宁的企业需要一些管理人员的宿舍,同时还有一些考研的学生需要“短期出租”的房源。不过,“短期出租”最大的市场还是在旅游市场。南京是旅游城市,每年都有大量的游客来宁观光,其住宿通常会由旅行社安排在酒店,而酒店的费用是比较高的。假设旅行社拿的酒店房间价格是150元/天的话,单身公寓价格就要低得多。目前地段好的单身公寓月租金不过18002000元/套,折算到每天不过6070元左右,而房内的设施又丝毫不比一些星级酒店逊色,同时还有家庭的气氛,旅行社肯定会乐于选择后者。十运会马上就要到了,今年南京的旅游市场应当会比较热火,这正是“短期出租”进入市场的最好时机。不过业内人士也表示,“短期出租”还是有风险的,因为租金收入比较容易受旅游淡旺季的影响,所以单身公寓包租给房产中介后,租金虽然有保证,但可能不会太高。(陆艳)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