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华珠宝第一股”达尔曼昨退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 06:50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周波)沪深两市第一只“仙股”ST达尔曼因未能披露其2004年半年度报告,从昨日起被终止上市。ST达尔曼也因此成为中国证券市场首例因未能披露定期报告而遭到退市的上市公司。

  记者昨日多次拨打该公司的电话,但均无人接听。达尔曼是我省首家民营上市公司,也是全国首家以生产珠宝首饰为主的上市公司,因此被誉为“中华珠宝第一股”。1996年12
月30日达尔曼在上交所上市后,受到了许多股民的热烈追捧,股价一度被疯狂炒作到50多元,许多我省股民都买卖过达尔曼股票。昨日记者在国泰君安证券和一位张姓大户谈起达尔曼被终止上市一事。这位股民对达尔曼的处境感到惋惜,他说他1998年炒了很多次该股,从中赚了不少钱,现在听说达尔曼被终止上市,心里还挺不是滋味的。

  达尔曼在近两年可以说是波折不断:2004年6月,因涉嫌虚假陈述等问题,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之后公司又预亏15亿元,成为两市第一亏损大户。去年年底ST达尔曼的股价跌破1元,成为股市中首只“仙股”。而公司董事长许宗林因涉嫌挪用资金罪而出逃加拿大,达尔曼基本上成为一只空壳。

  昔日的“中华珠宝第一股”、一线绩优股沦落到如此地步,是让许多投资者想不到的。达尔曼上市后的两次配股,成功圈钱达5.78亿元,却没有对公司的经营起到任何好处,反而让公司滑落到巨亏的深渊,这不能不让人思考。而退市后的达尔曼只能转到三板上市,其回到主板的可能性几乎没有了。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