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海房产拍卖凸现房贷新政影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 05:31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上海国际商品拍买公司的房产拍卖3月24日落槌。全部16个标地共成交5个,成交率为31.25%,成交金额达572.14万元(不含佣金,下同)。由于此次拍卖适逢央行调高房贷利率、上海各大银行收紧二手房贷款之际,因此拍卖成交也显示出目前投资者对于申城楼市前景的预期。

  与以往的房产拍卖相比,此次上海国拍推出的16个标的大部分位于市郊,仅第1号标的
--长宁区宣化路299弄(富都花园)1号17B室位于环线之内。而这也引起了在场买家的激烈争夺。从11000元起拍之后,场内的3位买家展开了激烈争夺,最终以每平米12120元成交,总价达到了164.5万元。由于这套房子的佣金为5%,因此最终的成交价为每平米12726元,但在场的一些买家还是认为,像这样的房子在中介挂牌的价格可能超过13000元。

  在拍卖现场,举牌的买家还是不乏楼市投资者。一位来自外地的买家和他的朋友分别拍下青浦区徐泾镇上海豪都国际花园5--18B号全幢和松江区九亭镇涞亭北路99弄奥林匹克花园复式住宅,成交价分别为191万元和136万元。

  另外两套成交的住宅房,分别为宝山区共和新路4719弄惠民公寓的一套二房一厅和南汇区朝阳农场朝农新村87号三室二厅,成交单价分别为每平米7780元和2100元,总价分别为62.62万元和18.02万元。

  从此次拍卖的情况来看,不少现场的买家还是持着观望态度,一些起拍价不高的浦东地区的二手房均无人问津。而能够引起买家兴趣的也仅有环线内富都花园的二手房,以及靠近环线的惠民公寓。这两套二手房的成交价均比起拍价高出了10.18%和8.06%。其他3套成交的二手房均以起拍价成交。

  主持此次拍卖的拍卖师徐玄炫表示,今天到场的买家明显比前几次少了很多,这主要是因为由于房贷新政的影响,买家更加谨慎了。但是能够成交5套,还是比较令人满意的。

  另外,上海东方国际商品拍卖公司也将于下周举行房产拍卖。在该公司3月29日举行的房产物资股权拍卖会上,房产共有5个标的,除了吴江市芦墟镇汾湖湾村国道北侧灿烂阳光大酒店(建面3930.78平方,土地面积1688.80平方)外,其余4个标的均为办公楼,它们分别是江西中路374号第8层、海宁路358号辅楼第6层、普陀区曹杨路1040弄2号中谊大厦第四层、南汇康桥路1100号等。据公司有关人士介绍,虽然公司的房产拍卖仍照常举行,但社会委托的房产成交率明显低于司法委托的房产。究其原因,正是因为社会委托的房产起拍价过高,在目前房产市场形势下令诸多买家踌躇不前,最终导致流拍。上海证券报杨羽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