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外资零售业全力挺进中国市场 商业地产需求强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 05:28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2005年,商业物业,包括写字楼和商铺的市场需求依然十分旺盛,强劲的增长势头并有可能持续到2006年。这是著名地产中介机构--仲量联行日前发布的一份商业地产报告中提出市场预测,据说这一预测结论得到了国内众多专家的认同。

  从2005年1月1日开始,跨国零售商已开始了在中国的全方位扩张。外资的到来在推动国内商业市场发展的同时,还使得本土商业开发者不得不重新制定竞争策略,这为2005年的
商业地产带来巨大商机。房地产中介机构的研究人士表示:我们相信,2004年的反弹行情将持续到2005年乃至2006年,除非出现无法预料的情况。随着中国供给出现紧缩和公司继续重组资源,写字楼租金有望进一步上涨。2005年,在大多数主要城市,企业对写字楼空间的需求预计将会随着公司业务的扩张而相应上升。

  近日仲量联行发布了首次亚洲零售商信心调查报告,报告显示亚洲的零售商对业务前景普遍乐观,绝大多数计划在中短期内扩展业务,而中国城市将为他们异地业务扩展的首选地,其中北京、上海两地的商铺物业需求非常强劲。

  在受访的80家亚洲零售商中,2004年全年的销售额都有明显增长,因此对2005年都信心十足,约三分之二受访者(61%)预期未来一年总营业额会增加,更有47%受访者预期利润率会增加。调查显示,95%的受访零售商都计划在亚洲地区扩充业务,其中92%将会在其所在城市开设新店,63%将会在所在城市扩大现有商铺面积。

  在计划扩充业务的受访者中,72%表示有意在其所在城市以外地方开设新店,目的地既可是本国也可以是国外,而大中国区的零售商会倾向以其所属分区为重点,因此在地点选择中排名前六位的城市都在中国内地,其中更有30%和19%的零售商将上海和北京作为开设新店铺的首选城市。而且,随着我国房地产业向二三线城市的发展,这些城市也成为了国际商业地产的目标。

  同时,还有报道显示,中国消费者对中国经济、就业市场及其普通收入依然保持乐观。他们现在更加愿意花钱改善自己的生活品质,结果使得普通零售商和餐饮铺面的物业需求继续高涨。

  中国,作为新兴的市场不仅开放商铺物业市场,而且使该市场发生变化,以满足经济增长的需要。在投资市场,资金正由商铺流向写字楼市场。随着租金不断上涨且收益保持在较合理的水平,投资者重新对写字楼产生兴趣。上海证券报雨加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