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船厂推掉上门生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 03:05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王文渊)因为近期钢材涨价,重庆造船企业的利润受到影响。东风船厂采购处陈处长昨日称,每条船按700吨的用钢量计算,每条船的钢材成本增加了30多万元。

  由于与业主签合同时,没有明确原料上涨因素,业主方不承认多增加的费用,不得已,这些新增成本只好由船厂自己承担。昨日,东风船厂等市内几家船企称,“找上门的生意都不敢贸然接手了”。

  目前,普通船用钢板的价格已涨至每吨5500元,而高强度船板最高已超过8000元,而且还在涨。陈处长说,该价格比2月份每吨上涨了400-500元。

  据悉,东风船厂目前正在打造12艘新船,包括集装箱船只及大吨位旅游船,每条船用钢量约700-1000吨。陈处长说,钢材涨价后,东风船厂的这12条船要多耗费2000多万元的生产成本。

  东风船厂经营处负责人说,就在前几天,该厂刚刚回绝了几家江浙公司要求造运输船的五六张订单。该人士解释说,不是不想做生意,而是价格谈不拢。在签单时,东风船厂要求写明,在船的出厂价格中,应该包括钢材涨价等因素,但业主方却要求按现在的价格算。东风船厂因此只好放弃订单,“百万元利润,如今一涨价,煮熟的鸭子飞了。”

  重庆造船厂、川东造船厂等另外几家船企的遭遇也差不多。重庆造船厂一内部人士说,该厂近期也推掉了两笔订单,涉及金额500万-600万元。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