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日通缩加剧 消费者物价指数20个月来首次跌破0.4%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 16: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5日电彭博社消息,数据显示日本消费者物价指数出现20个月来最大下滑,已经延续了七年的通缩仍然困扰日本经济。这也降低了日本央行结束其“零利率”政策的机率。日本央行此前表示将维持超宽松的货币政策,直到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显示稳定积极增长。

  日本政府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全国2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下滑0.4%,是
自2003年6月来最大幅度的下滑,略低于预期。彭博社经济学家预测中值下滑0.3%,与1月该指数下滑幅度相当。

  统计显示,电信以及实用性消费品费用下降主导了此次下滑,其幅度超过原油和汽油成本上升的幅度。日本电信电话公司NTT1月份宣布降低固话基本费用。

  此外,日本前央行官员认为去年下半年经济增长放缓是当前消费者价格指数下跌的原因之一,并表示今年该指数不会上升。

  日本财务大臣谷垣祯一表示:“今天的数据显示适度通缩仍在持续,政府将继续与央行合作,为结束通缩努力。”

  日本央行行长福井俊彦计划3月23日曾表示,在消费者价格指数停止下跌之前仍将维持当前政策不变。核心消费者物价直接决定日本央行的超宽松的货币政策是否延续。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