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IDG联手新桥 亿元砸向B2B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 15:06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借道万网淘金电子商务

  本报讯记者林雨报道:就在阿里巴巴激战eBay,慧聪开始叫板阿里巴巴时,3月24日,B2B电子商务网站———买麦网正式在广州上线,宣布了“致力成为中国最大的网上交易市场”的战略目标,同时全面启动国内数十个省市代理商招募活动,一头扎进了当前电子商务的白热化竞争。

  年半杀入第一阵营

  记者了解到,买麦网由美国风险投资IDG和新桥集团投资一亿元,由国内最大的域名和网站托管服务提供商中国万网集团管理,专业从事B2B业务。中国万网总裁张向东认为,中国万网已经拥有几十万客户,其中中小企业更占据大多数。在中国B2B以中小企业为核心的用户特征下,万网杀入电子商务领域,推出买麦网可以说是自身业务深度延伸的一个战略举措。买麦网副总裁蔡奇志在接受《民营经济报》记者采访时说,将争取一年半内进入中国B2B第一阵营,实现累计销售额1.5个亿、缴费用户数5万人、注册用户数80万。在产品渠道策略方面,买麦网实行大区独代、分区直销的模式。以北京、杭州和广州三地为中心,向全国15个核心城市、众多二线城市辐射,进行全国性的代理商招募。蔡奇志对记者说,虽然成熟市场通常由两三家巨头控制,但中国的B2B市场还远远没有到成熟的阶段。他说:“我们会用一年半时间来让市场认可我们的地位和存在的价值,但并不企图在短期内三分天下”。

  市场欠缺规模竞争

  专业调查公司eMarketet的最新研究报告表明,虽然电子商务网站以“日平均两家”的速度增加,但目前中国B2B市场上达到一定规模的仍然寥寥无几,真正的规模化竞争,实际上远未开始。业内专家认为,IDG和新桥雄厚的国际资本结合,把买麦网整合成为一股代表中国电子商务发展的新生力量,肯定将影响现有的B2B市场格局。当然,作为新进入市场的后来者,买麦网也将遭遇巨大的竞争压力。(侯颖/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