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在下影线中寻觅买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 15:00 上海证券报

    一般投资者总是喜欢在个股放量飚升时追涨跟风,但在目前弱市中其实很容易中主力的圈套。主力往往先把个股短线形态做好,形成了良好的上升形态,然后利用对倒手法在关键技术点位制造出放量突破的假象,引得投资者纷纷跟进,其实上档许多卖单都是主力预先埋好的,此时主力就能实现边打边撤的战略意图。那么,投资者应该如何操作才能战胜主力呢?

    首先,选择技术形态开始走好但整体涨幅还不大的个股进行关注,从底部起来涨幅还在10%以内,10%以上的个股一般就有一定的风险了。这样的个股一般还处在上升途中,依托5日均线或10日均线震荡上扬,成交量也持续放大,表明主力确实有做一波行情的意图,后市继续上扬或加速拉升的可能性就较大。

    其次,一般主力在运作过程中往往会不断清洗浮筹以减轻上攻压力,因此在 K线上会出现上升途中的小阴线或阴十字星,而且由于要保持良好的上升形态, K线上就会出现下影线。这样的下影线往往就是很好的买点,一般当天介入就能取得账面盈利或盈亏平衡。由于这样的强势股5日均线相当关键,一般洗盘中可能会跌破以吓出浮筹,但一般收盘都会拉回到5日均线上方,投资者可采取事先埋单的手法进行操作,买入价位可从5日均价开始向下依次埋单,期间间隔1%或0.5%,越往下买入量可以越大。这样操作的话即使没有全部成交,一般获得的成本肯定会低于当日该股均价。

    最后,强势股都会出现快速拉升、价涨量增的行情,投资者一般都是在此时关注到该股并跟进追涨,其实已是卖出的最佳时机。因为伴随着成交量急剧放大,股价也快速飚升,投资者此时往往可以卖得好价钱。因为一旦这股势头减弱,股价就会震荡回落。除了超强势品种,这样的操作肯定是正确的,至少当天还有机会做个不错的差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个股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