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筼筜开发”出手资产运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 14:07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林润)央行加息后,房地产业成了焦点。最近,一则股权转让公告引起众人注意。

  泉州晋江市衡信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昨日发布公告,出让底价为900万元的40%股权。让人注意的是,这家公司的大股东是我市房地产业的“明星”——筼筜新市区开发建设公司。有媒体猜测,“筼筜开发”转让子公司股权和央行加息、政府抑制房价有关。但记者采访得
知,这个股权转让实际上是“筼筜开发”和控股公司之间的关联交易。

  “筼筜开发”持有晋江衡信开发建设有限公司80%的股权。后者在2003年9月份成立,在泉州晋江市区开发了“华美国际花园”,包括“晋江华美国际大酒店(五星级)”,目前还在筹建中。

  “筼筜开发”的知情人士告诉记者,晋江衡信是由“筼筜开发”和另一家公司合作设立的,而公司的实际运营者是厦门国际建设股份公司(厦门国建)。实际上,“筼筜开发”的控股公司就是厦门国际建设股份公司。这位人士说,晋江衡信开发公司出让的股权实际上是打算由厦门国建接手,也就是说,这实际上是一次关联交易,让厦门国建能真正拥有晋江衡信这个“壳”。这样,晋江衡信能运营得更顺畅。

  根据经报备的评估报告显示,截至2004年6月30日,衡信建设资产总额调整后账面值为3044.80万元,负债总额1201.38万元,净资产调整后账面值为1843.42万元,评估值为1843.29万元。

  (厦门晚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