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州两会)做大做强汽车石化电子信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 12:23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记者谢若闲、施建 通讯员穗仁宣报道:广州市市长张广宁前天在向人大会议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再次强调,做大做强汽车、石化、电子信息三大产业。2005年,广州重点抓汽车、造船、石化等重大产业项目,力争今年新增工业产值1000亿元,并将引导社会资金投入企业技术改造。做大做强汽车、石油化工、电子信息产品制造三大支柱产业,提升重化工业和装备工业发展水平。

  同时,大力发展以现代服务业为重点的第三产业。重点加快金融、保险、物流、会展、旅游、中介等现代服务业的发展,并积极承接跨国公司高附加值服务业转移,加强与香港服务业的合作。张广宁说,要抓住金融创新和资源集中两个关键缓解,逐步完善金融市场体系,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和能力,吸引各类新增金融机构,建设广州区域性金融中心。

  招商引资方面,要通过以下措施拓展利用外资空间:引导跨国公司在广州设立总部、营运中心、研发中心和核心产品制造中心,加快金融、商贸、物流、信息等产业的对外招商,重视发展与国际一流销售企业的合作。张广宁说:“要吸引国内具有技术装备优势的大型制造业企业到广州发展。”

  (日京/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