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10年哈对俄贸易额将达10亿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 12:11 黑龙江日报

  本报24日讯今日记者从哈市推进对俄经贸合作座谈会上获悉,为确立哈尔滨对俄进出口贸易中心城市地位,哈市将大力调整对俄出口产品结构,努力扩大地产品出口,力争用3年左右时间,把哈尔滨建设成对俄出口重要生产加工基地。哈市对俄经贸合作的具体目标是:到2010年对俄进出口贸易额达到10亿美元以上。

  据悉,近年来哈市农委每年都有大量农产品出口俄罗斯,蔬菜年出口3000吨左右;生
猪出口2万头左右;鸡蛋出口1500吨左右;冻鸡出口500吨左右;饲料出口500吨左右。日前,已经在郊区和郊县建成若干蔬菜出口生产基地,并实现常年稳定对俄出口蔬菜。哈市农科院所与俄罗斯圣彼德堡、国立农业大学的院所合作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引进了俄罗斯缩根耐寒花草、无刺黄瓜和番茄等新品种。哈市农民到俄罗斯种植蔬菜和果树、采伐造林、输出劳务已达2000人。

  加强外引内联,建立对俄出口生产加工基地。根据俄罗斯市场需求,哈市将充分发挥在全省经济发展、交通运输和俄语人才等方面的优势,重点推进五大基地建设。其中,建设新香坊对俄出口加工区。包括建设农副产品、轻纺产品、电子产品、机电产品加工区和生产仓储管理区五个功能区。并根据俄罗斯人口不断减少的实际情况,把发展工程承包和劳务合作作为对俄经济合作的重点予以推进。

  哈市将以农副产品深加工为突破口,推动农业经济合作全面开展。根据俄罗斯市场需求,充分发挥哈尔滨在全省经济发展方向,形成哈市对俄出口农副产品生产带,加快建立外向型绿色食品基地,稳定地扩大对俄出口。利用俄较好的生态环境,与俄共同开发绿色大米、绿色大豆及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业。利用俄方山野菜、海产品资源优势,共同开发生产山野菜、土特产品和海产品,销往国内外市场。(生活报)

  作者:郭春燕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