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深沪股市统一指数有望近日推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 11:45 证券时报

    据权威人士透露,我国证券市场统一指数将于近日正式推出,其样本股将在300家左右。

    业内专家称,为抵御市场系统性风险、帮助投资者更有效地规避风险而推出的统一指数,将客观、综合地反映深沪股市的概貌和运行状况,使其成为评价市场的尺度和标准,为投资者投资决策提供方向标。

    同时,统一指数的推出将为金融衍生产品的开发提供基础服务,如作为股票指数期货的标的物或开发相关指数基金产品,并成为未来金融创新的基础基准指数。

    专家指出,统一指数样本股的选择,应该由代表主体经济行业、规模大、流动性好的成分股组成,标准有三个:一是行业代表性,指关系到国计民生、对国民经济发展具有举足轻重作用的主体行业;二是规模,主要指以总股本计算的市价总值或以流通股本计算的流通市值,从国际惯例来看,国际成熟证券市场上一般都以市价总值来判断规模;三是流动性,可用成交金额、成交量和换手率等指标来衡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统一指数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