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俄方愿通过协商妥善解决温州鞋事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 11:23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商务部获悉,俄罗斯驻华代理商务代表戈利科夫22日在北京表示,俄罗斯经济发展和贸易部已与中国商务部就俄方查扣中国温州鞋商货物事件进行协商,俄方表示愿在中俄双方已建立的规范贸易秩序联合工作组机制内通过协商妥善解决该问题。

  “现在我们正在努力解决这个问题。但是由于问题比较复杂,所以不太可能在短期内解决。希望这个事件不会影响到俄中经贸关系的进一步发展。”戈利科夫说。

  他承认俄罗斯国内有一些通过不当手段办理货物进口的清关公司,使一些进入俄罗斯的商品进关手续不全,税收不足。但他同时也认为,造成查扣货物的原因除此之外,还在于一些商人为了降低商品成本、提高商品竞争力而走“灰色清关”这个通道。

  此外,当时正在中国访问的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副主席纳罗奇尼茨卡娅表示,在此次“温州鞋事件”上,“俄罗斯没有任何针对中国的特殊政策和安排,这个事件也没有任何政治内涵”。他表示,在俄罗斯每天都有因偷漏税而被查收商品的事件发生,不仅涉及中国鞋商,也包括波兰、爱沙尼亚鞋商在内,而且也有俄罗斯鞋子在爱沙尼亚被没收的事件出现。

  商务部一位官员对此表示,我国应当对温州企业出口模式加以反思,引导商人以正规的渠道进行海外贸易。

  作者:陈光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