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北京将限制奥运期客房涨价(市场观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 11:01 人民网-市场报

  刘凡

  北京市旅游协会有关人士透露,有关部门正考虑出台相关措施,控制北京星级饭店、酒店客房住宿价格在2008年奥运会时大幅度上涨。此外,相关部门拟订的《绿色饭店评定标准》将在年内颁布。

  该人士透露,措施主要是通过宏观调控,按照市场正常规律,使房价逐步上升,但在上升的过程中必须要有个度,也就是说不能在2008年盲目上涨,届时造成客房价格虚高,最后导致客房空缺,不仅影响了北京首都的整体接待服务形象,还给来2008年奥运会的游客造成不便。

  据了解,3月10日北京市旅游局就下发填报星级饭店客房门市价格的通知,就是为了解掌握北京市各星级饭店的客房门市价格,科学、合理的宏观调控和指导各星级饭店的客房价格,为2008年奥运会提供合理客房做准备。

  此外还将对北京饭店业的家底进行大摸底,包括在2008年前已建但未评星的饭店有多少,在建和拟建饭店有多少,并及时发布信息,进行市场引导,防止出现资源浪费。

  据《新京报》今天报道,目前北京在建酒店数量为24家,客房提供量约1万间。《绿色饭店评定标准》在年内的颁布,就是针对北京星级酒店、饭店改造提出来的,投资者今后在北京酒店业投资时要慎重考虑。

  《市场报》 (2005年03月25日 第二十四版)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