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生活简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 11:01 人民网-市场报

  洛阳牡丹花会揽客京城

  本报讯记者郝涛报道:“牡丹年年笑春风,花会年年动京城”。3月18日,洛阳市政府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办洛阳牡丹花会暨旅游推介会,揽客京城。

  据介绍,今年洛阳牡丹花会会期为4月8日至5月8日,首次将花会会期延长至1月之久,
这将是20多年来洛阳牡丹花会会期最长的一次。河南洛阳牡丹花会自1983年首届举行到2001年的第19届花会,会期一直为十天时间。2002年第20届花会开始,会期改15天。

  洛阳市政府副市长郭丛斌介绍,近年来,由于自然条件变化、牡丹花期提前、花期控制技术趋于成熟、洛阳市区周边的牡丹园区发展迅速等因素,使得牡丹观赏期相应延长。另外,花会会期若延长将与“五一”旅游黄金周有机结合,可有效扩大洛阳牡丹花会的规模和影响。

  中国大饭店三月“茶食”美食节

  本报讯阳春三四月间是茶农忙着采茶、炒茶、卖茶的季节。将新采摘来的茶叶拿到饭店里面现场烹制,让客人们品上一杯新冲泡的茶水,或清淡芬芳,或浑厚醇香,着实是件新鲜事儿。中国大饭店夏宫餐厅三月间的“茶食”美食节更是为到餐厅用餐的客人献上这一特别的美食体验。

  中国独享蜚声遐迩的名茶,品目花色各有千秋。归以类别为:红茶、绿茶、黄茶、白茶、乌龙茶还有黑茶。红茶多以功夫茶为主:如祁门功夫茶、胡红功夫茶、滇江功夫茶等等;绿茶的品种最多,如我们常喝的西湖龙井、洞庭碧螺春、黄山毛尖等。乌龙茶中被誉为台湾茶中之圣的当属“冻顶乌龙”,它的鲜叶采自青心乌龙品种的茶树上,冲泡后,汤色呈柳橙黄色,清香近似桂花香,有喉韵沉香之称。夏宫餐厅的袁厨师长就是用此茶烹制出“冻顶千层豆腐”和“冻顶琵琶翅”等美味佳肴。三四月是喝鲜茶的季节,也是吃“茶食”的季节。

  (于莹)

  长城丝绸之路每周两次“海鲜之夜”

  本报讯每周二及周五晚6时起,北京喜来登长城饭店丝绸之路餐厅推出“海鲜之夜”,宾客在品尝各种海鲜的同时,还可参加幸运抽奖,赢取“双人晚餐”。此外,每周一还设“西班牙之夜”,有西班牙美食和西班牙红酒。

  (付娟)

  《市场报》 (2005年03月25日 第二十五版)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