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奥运圣火传递奥林匹克精神(奥运文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 11:01 人民网-市场报

  张秀萍

  2005年3月20日,可口可乐公司2008年奥运会项目副总裁兼总经理鲁大卫(David Blooks)应邀来到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为2004年体育管理学硕士研究生班的学员进行了一个以“奥运会火炬接力”为主题的讲座。

  整个讲座生动而富有生趣。讲座之后,他还就讲座中的一些细节与记者进行了探讨。

  火炬接力是“免费大餐”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结束以后,从1992年到2004年,可口可乐公司通过其全球系统将共完成选拔出一万多名火炬手和约8000名圣火卫士的重任,成为奥运会历史上选拔奥运火炬手最多的机构。

  对此,鲁大卫有一个非常独特的见解:对于火炬接力经过的每一个城市和乡村,这无疑是一道免费大餐,因为火炬接力是没有门票的,而路线往往又是穿越举办地的场所的主要名胜,所有参与的观众可以在家门口看到这个过程。这无疑比奥运会的比赛多一个优势:因为比赛是在体育场馆里举行的,现场观众有限制。而且火炬接力是在奥运会开幕之前举行,这对奥运会的推广也是非常有益,会让更多的人体会到一种直接参与的感觉。

  另外,参与火炬接力的人来自各个阶层,不同的背景,不同地区,没有接受过特别的训练,不像体育比赛,运动员必须都是接受专门的训练,一般的百姓很难有机会参与其中,这样,就有给更多的人直接参与奥运会的机会。

  火炬接力是“特权”

  第一次听到鲁大卫说,参与奥运会火炬接力是一种特权。记者不觉有些惊讶于他的直率,但是当听完他的解释之后,记者才明白他的“精深”。

  2004年雅典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穿越了世界27个国家和地区的34个城市举行,从5月开始,至8月13日结束。此次火炬传递活动会第一次将圣火传递到非洲和南美洲,涵盖奥运五环所代表的五大洲:非洲、美洲、亚洲、欧洲和大洋洲,标志着奥运圣火这个全球最强大的标志之一,首次环游世界。本次火炬接力活动的主题是:传递圣火、团结世界。共计火炬手1万人,其中6500人来自希腊,3500人来自世界其它国家。

  对于可口可乐来说,伴随着火炬接力的进行,圣火经过了中国的长城、埃及的金字塔、法国的艾菲尔铁塔和俄罗斯的红场等众多世界著名的名胜古迹,这些地方是轻易不会让任何企业有机会与之“合影”的,但是,通过奥运会的火炬接力,可口可乐做到了。

  这的确是一种“特权”。

  《市场报》 (2005年03月25日 第二十二版)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