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抢食500亿美元中国蛋糕(业界关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 11:01 人民网-市场报

  许珂

  当健康成为中国人的第一需求,体育运动日渐成为社会的时尚潮流,中国体育设备和服装市场所蕴涵的巨大潜力开始井喷。嗅觉敏锐的国际运动产品巨头纷纷将战略重点转向中国,抢占市场先机。

  据欧亚咨询公司(EuroAsiaConsulting-EAC)统计,2001年,中国体育用品及体育服装的市场总额约为258亿美元,预计到2006年,将有94.2%的增长,总额将超过500亿美元。

  3月14日,首届亚洲国际品牌体育用品及运动时尚博览会(ispochina2005)在上海开幕,来自意大利、德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西班牙、台湾、香港等23个国家和地区的148家知名企业和品牌制造商以强势阵容亮相。本届展会的主要展览内容包括:雪地与户外运动、团队运动、健美健身、滑板及年轻人时装等。据悉,这种分类与中国的相关供求细分市场保持一致,这些子类将会根据相应的市场情况进行调整。业内人士分析,这种策略在中国这样的快速发展的市场尤其有效。展会主办方慕尼黑国际展览中心有限公司主席兼总裁胡明峰(ManfredWutzlhofer)表示,中国人现在对体育运动的兴趣越来越浓厚,促进了体育设备和服装市场的蓬勃发展。亚洲已成为美国和欧洲之后的全球第三大体育设备和服装市场,其中中国市场的潜力不可限量。

  据统计,中国参加体育运动的人群从2001年的1.3亿人猛增到目前的4亿多。ispochina将为更多的国际品牌进入中国市场铺平道路。

  据介绍,中国体育产业增长惊人,并呈现多样化趋势。在传统领域,中国是世界上足球运动发展最快的地区之一,超过1400万人参加足球运动,专业足球运动员近5000人。篮球运动也有许多爱好者,随着像姚明这样的优秀运动员在海外崭露头角,人们对篮球的兴趣也与日俱增。此外,许多以前中国人比较陌生的新兴项目也开始在中国流行。譬如,冬季运动成为中国体育运动产品市场的新亮点,目前中国参与滑雪运动的人数已超过200万人,仅在北京周边地区,已建有12个专业滑雪场。此外,诸如越野滑雪、极限运动、户外及自行车等时尚项目的爱好者也快速增加,吸引从事这些领域运动产品制造的国际厂商加速抢滩中国市场。

  《市场报》 (2005年03月25日 第二十三版)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