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土资源部驳斥“北京地荒”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 10:53 经济参考报

  据新华社北京3月24日电 国土资源部有关部门指出,北京目前所谓的“地荒”并不存在,全国土地供应与房地产公司购置的土地面积都没有减少,仅北京市就有约5900万平方米的存量房地产土地有待盘活。

  国土资源部相关部门的上述发言是针对市场上一些来自开发商的“地荒”说法。这种传言认为,房价猛涨是由于国家对土地实行了严管的政策,房地产用地供应不足,“地荒”
使得老百姓对未来房地产的预期价格看涨。

  国土资源部23日公布的统计显示,去年,全国土地供应面积与房地产公司的购置土地面积都没有减少。国土资源部同时引用国家统计局同期统计数据,2004年土地购置面积为39984.66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近6%。

  针对“土地供应不足”传闻比较多的北京市,国土资源部指出,北京去年经营性项目土地使用权入市交易共成交71宗土地,比上年同期增长92%;成交土地总面积437公顷,比上年同期增长21%。(来源:经济参考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