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立法关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 08:00 人民网-市场报

  规范发展类证券公司评审暂行办法本月推出

  本报讯据悉,目前《规范发展类证券公司评审暂行办法(草稿)》已经交到证监会有关部门听取部门意见。《草稿》对证券公司的申请条件、评审程序、持续要求等内容作了规定。

  与此同时,东海证券、华泰证券也正式成为从事相关创新活动的试点证券公司。至此,创新试点类券商总数增至11家。

  按照证监会去年开始推行的分类监管思路,规范发展类券商是继创新试点类之后的第二类券商,指符合监管的一般条件和最低要求、没有重大违法违规的公司,他们在通过专家评审后获得相应的、正常的发展空间。

  (仇兆燕)

  商业网点规划建设管理条例制定完毕

  本报讯作为首部全国性商业网点法规———《商业网点规划建设管理条例》已经制定完毕。其核心内容是参照发达国家的做法,引入听证制度,邀请专家、利益相关者听证、论证。据有关负责人介绍,该《条例》已酝酿了一年多,希望今年能够正式出台并开始实施。据了解,该条例并不针对目前许多本土零售企业强烈关注的外资企业超国民待遇,而是为了有效配置一个地区的商业资源。《条例》出台后,新建3000平方米以上的商业设施可能就要实行听证;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以上的商业网点必须在国务院商务主管部门备案。

  (刘欣)

  《市场报》 (2005年03月25日 第七版)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