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机床市场增长迅猛 预计机床消费达百亿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 07:46 中新社

    中国机床市场增长迅猛,已连续三年成为世界机床消费以及机床进口第一大国。二00四年中国机床主机消费破美国创造的全球机床消费记录,高达九十四点六亿美元。预计二00五年中国机床消费将达百亿美元。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副会长王黎明,今天在此间举行的“第九届中国国际机床展览会”新闻发布会上作如上表示。

    他说,由于中国机床市场膨胀式的发展,吸引了世界各机床生产大国对中国的关注。即将于今年四月十一日举行的“第九届中国国际机床展览会(CIMT二00五)”,有来自德国、美国、日本、瑞士、意大利、英国、西班牙、瑞典、捷克、韩国、印度、中国以及台湾等二十六个国家和地区的一千余家企业参展。

    据了解,中国国际机床展每两年举办一届,目前是国际工业界公认的国际四大机床展览之一。展览将占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全部十六个展馆,面积达七万二千平方米。

    王黎明称,参展商视CIMT为进入中国机床市场的窗口,因此报名参展踊跃,但受场地限制,展览只能满足国内外参展商百分之五十的需要。他预计,为期一周的展览将吸引超过十万人的参观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机床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